10元vpsVultr搬瓦工vps主机商建站程序网站教程国外域名IT资讯

cfo在企业当中担任着哪些角色?

时间:2022-11-29  来源:  作者: 我要纠错

在一家企业当cfo,也就是财务总监是非常不容易的,因为他在企业当中担任着多种角色,背负多重责任,对企业的兴衰成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,所以任何一家企业都对cfo招聘非常重视。那么问题来了,一个cfo在企业当中担任着哪些角色呢?有资深财务专家表示,企业的财务总监既是财务总监,又是一个政治家,又是一个金融家,还是一个裁判员,还是一个消防员,还是一个背锅侠! 

为什么说cfo是一个政治家?因为作为财务总监,要负责对内的组织协调、资源分配、利益平衡;对外你还要搞定和税务部门、金融机构的关系。所以必须具备政治家的手腕才能搞定。 

为什么说cfo是一个金融家?因为企业的整个资金预算还有投融资,都必须由财务总监搞定!企业缺乏资金,你要能拉来融资、贷款;企业资金有富余,你要负责投资增益。妥妥的金融家一样的工作。 
为什么说cfo是一个裁判员?因为老板要以财务数据来做决策,数据从哪里出来的?是财务总监带着财务团队做出来的。 

为什么说cfo是一个消防员?因为财务总监还要负责一些风险、风控、内控工作,出了问题他必须负责解决。 
为什么说cfo是一个背锅侠?这里不说了,当过财务总监的都知道,那是一把辛酸泪! 

所以说一个cfo真的不好当,企业要招聘这样的人才更不好招!你不能像市场营销招聘那样,随便招个差不多的人过来,你来管市场营销,要是搞得不好就开除再招,这放在cfo这个职位上是不行的,因为财务政策对一家企业太重要了,而且必须保持财务政策的延续性。所以很多企业都是老板娘在当cfo,但是老板娘管财务的话,只能把钱管死,不能把钱盘活!所以各家企业最好还是委托猎头公司来进行cfo招聘,他们的专业和信誉可以帮助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选。

  • 上一篇:高端人士户外运动的优质选择——高尔夫鞋
  • 下一篇:效率高的高效液相色谱仪才能在科学研究中重点使用
  • 无相关信息
    主机资讯
    主机信息
    v.ps
    v.ps
    gcore卢森堡
    gcore卢森堡
    PhpBB
    PhpBB
    DokuWiki
    DokuWiki
    MediaWiki
    MediaWiki
    PmWiki
    PmWiki
    MODX
    MODX
    AbanteCart
    AbanteCart
    推荐信息

    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    栏目更新

    Copyright © 2020 ushost.c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美国主机中文网 版权所有
    鄂ICP备06013414号-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