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元vpsVultr搬瓦工vps主机商建站程序网站教程国外域名IT资讯

scrcpy 使用教程:将安卓设备投屏到 PC 端

时间:2020-10-06  来源:  作者: 我要纠错

scrcpy 是一款开源的安卓设备投屏工具,通过 USB 或 Wi-Fi 与设备连接后就可以在 PC 端操作安卓设备,无需 root 权限且支持多平台运行。

本文将演示如何使用 scrcpy 进行投屏操作。

下载安装

到 Releases 下载最新的安装包。目前 scrcpy 最新版本为 v1.13, 我用的是 Windows x64 系统,这里下载对应的包:

解压后可以看到以下文件:

Windows 的安装包里已经集成了 adb 工具,接下来就可以连接设备了。其它平台如果没有集成 adb 的话,则需要安装下。

连接设备

在连接之前需要启用开发者选项的 USB 调试模式:

USB 连接

设备通过 USB 连接上 PC 后,可能会弹出授权提示,点击“确定”:

进入 scrcpy 目录,查看 adb 连接的设备:

D:\tools\scrcpy> adb.exe devices
List of devices attached
743d68210905    device

可以看到,安卓设备处于 device 状态,说明连接成功了,接下来试下切换成无线连接模式。

Wi-Fi 连接

虽然 USB 连接很方便,但是如果需要操作多台安卓设备就比较捉襟见肘了。此时可以将一些设备切换成 Wi-Fi 连接模式,​不过需要满足以下条件:

  • 安卓设备与 PC 端处于同一 Wi-Fi 环境中。
  • 安卓设备已通过 USB 和 PC 端连接。

以开放 2333 端口为例,在 scrcpy 目录下运行:

D:\tools\scrcpy> adb.exe tcpip 5555
 

查询设备的 IP 后进行连接,设备的 IP 可以在网络设置里获取到:

D:\tools\scrcpy> adb.exe connect 192.168.0.104:5555
already connected to 192.168.0.104:5555
再检查下当前连接的设备,如果连接无误就可以拔掉 USB 连接线了:
D:\tools\scrcpy> adb.exe devices
List of devices attached
192.168.0.104:5555    device

如果需要切换回 USB 连接,可以运行:

D:\tools\scrcpy> adb.exe usb
restarting in USB mode

之后再插入 USB 连接线,设备的状态会从 offline 变为 device

启动 scrcpy

进入 scrcpy 目录,运行 scrcpy.exe 就可以启动了:

D:\tools\scrcpy> scrcpy.exe

投屏效果如下:
 

画面已经成功投屏到 PC 端了,但是在操作过程中,你会发现设备始终处于亮屏状态。

其实 scrcpy 启动时是可以指定参数的,只要指定 -S 就可以关闭设备屏幕了:

D:\tools\scrcpy> scrcpy.exe -S

scrcpy 也可以指定参数调整分辨率、码率以及进行录屏操作,更多参数可以通过 --help进行查询。

功能特色

scrcpy 的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,这里简单说明下。

  • 快捷键
    scrcpy 快捷键操作还是比较丰富的,同样可以通过 --help 进行查询,这里就不列举了。

  • 安装 apk
    拖曳 apk 文件到界面里,scrcpy 就会自动安装了。不过安卓设备需要允许 USB 安装应用:

  • 文件传输
    非 apk 文件拖曳后统一传输到 /sdcard/ 下,文件传输情况可以通过 scrcpy 终端日志确认:

...
INFO: Request to push C:\Users\Administrator\Desktop\test.txt
INFO: Pushing C:\Users\Administrator\Desktop\test.txt...
C:\Users\Administrator\Desktop\test.txt: 1 file pushed. 0.0 MB/s (53 bytes in 0.008s)
INFO: C:\Users\Administrator\Desktop\test.txt successfully pushed to /sdcard/
...
  • 文字输入
    投屏后可以通过键盘输入文字,可以说很方便了。如果无法输入中文的话,可以把安卓设备上的输入法换成讯飞或者 QQ 输入法。

常用快捷键(重要)

描述 快捷键
切换全屏模式 Ctrl+f
点击手机电源 Ctrl+p
返回 Ctrl+b
返回到HOME Ctrl+h
多任务 Ctrl+s
更多操作 长按鼠标左键
显示最佳窗口 Ctrl+g
调节音量 Ctrl+上下键
关闭设备屏幕(保持镜像) Ctrl+o
将设备剪贴板复制到计算机 Ctrl+c
将计算机剪贴板粘贴到设备 Ctrl+v

  • 上一篇:帝国cms 调用栏目(去除某个栏目不调用)的方法
  • 下一篇:bluehost网络星期一,最高3折优惠抓紧订购吧!
  • 无相关信息
    主机资讯
    主机信息
    v.ps
    v.ps
    gcore卢森堡
    gcore卢森堡
    PhpBB
    PhpBB
    DokuWiki
    DokuWiki
    MediaWiki
    MediaWiki
    PmWiki
    PmWiki
    MODX
    MODX
    AbanteCart
    AbanteCart
    推荐信息

    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    栏目更新

    Copyright © 2020 ushost.c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美国主机中文网 版权所有
    鄂ICP备06013414号-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