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元vpsVultr搬瓦工vps主机商建站程序网站教程国外域名IT资讯

物理机无法访问virtualbox上ubuntu 20安装宝塔面板和网站
如何访问virtualbox上ubuntu上搭建的网站

时间:2022-03-15  来源:  作者: 我要纠错

场景问题描述

由于本地开发环境的需要,我们在本地安装VIRTUALBOX虚拟机,并且安装ubuntu 20系统。

在ubuntu 20虚拟机中也安装了bt面板。但是我们发现本机HOST与虚拟机直接的网络不通。还有如何电脑访问虚拟机宝塔搭建测试网站.


查看端口

虽然在宝塔面板的安全管理板块中显示端口已经放通,但是我们可以使用命令行查看是否属实。使用命令查看防火墙状态:

sudo ufw status

可以看到ubuntu防火墙默认只放通了39000-40000范围的端口:
ubuntu-ufw
那么我们需要手动添加宝塔面板的服务端口,使用命令添加:

sudo ufw allow 8888

添加完成后可以使用上述的状态查看命令查看是否添加成功,完成后使用命令重载防火墙使之生效:

sudo ufw reload
如果端口正常,这步可以省略


VIRTUALBOX 网络模式

我们在网上找到一张图,可以解释一下VIRTUALBOX 网络模式

这里我们的使用的是:网络地址转换(NAT)

解决方案

在虚拟机的“设置” – “网络” 中,选择 ‘端口转发“



子系统IP可以不写。


这里将我们的宝塔端口8888添加进去,转发到本机的地址即可。
8889添加进去映射ubuntu上web 80端口。

然后在主机的浏览器中输入 http://127.0.0.1:8888 即可访问宝塔面板。
宝塔bt里建个网站。

宝塔里建个测试的网站 域名test.com  域名任意设置,这个是在本地电脑使用的。
这里可以通过映射端口来访问虚拟机中的网站。如本地电脑访问:http://test.com:8889

 

 

  • 上一篇:shell 删除命令,Xshell不能按退格、删除键的解决方案
  • 下一篇:解决Let's Encrypt"DNS problem: NXDOMAIN looking up
  • 无相关信息
    主机资讯
    主机信息
    v.ps
    v.ps
    gcore卢森堡
    gcore卢森堡
    PhpBB
    PhpBB
    DokuWiki
    DokuWiki
    MediaWiki
    MediaWiki
    PmWiki
    PmWiki
    MODX
    MODX
    AbanteCart
    AbanteCart
    推荐信息

    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    栏目更新

    Copyright © 2020 ushost.c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美国主机中文网 版权所有
    鄂ICP备06013414号-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