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元vpsVultr搬瓦工vps主机商建站程序网站教程国外域名IT资讯

linux设置网站的404错误页面,nginx的网站404错误页面

时间:2022-03-27  来源:  作者: 我要纠错

404页面能够帮助网站有效的避免出现死链、避免降权惩罚和降低信任度,而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提升用户的体验,引导用户到网站其他页面继续浏览。那么我们如何在nginx中设置404页面呢?

131edc7e6f1f7634287d361acdfcd6eb.png

设置nginx的404页面的具体步骤:

①创建自己的404.html页面

②更改/usr/local/nginx/conf/nginx.conf在http定义区域加入:
fastcgi_intercept_errors on; 

③更改网站站点nginx.conf 在网站配置中在server 区域加入:
    我这里的网站nginx.conf文件在/usr/local/nginx/conf/vhost里,可能有的网站配置文件不一样。


    error_page 404   /404.html;


④测试nginx.conf正确性

 /usr/local/nginx/sbin/nginx -t

如果正确的话通常情况下应该显示如下信息:

the configuration file /opt/nginx/conf/nginx.conf syntax is ok

configuration file /opt/nginx/conf/nginx.conf test is successful

⑤重启nginx

● /usr/local/nginx/sbin/nginx -s reload

通过以上5步我们就基本就完成nginx设置404页面了。

ps:下面是设置在nginx中设置404页面的几个注意事项

● 在我们设置nginx的过程中要切记添加命令:fastcgi_intercept_errors on。如果我们没有设置这个选项的话,即便我们创建404.html和配置error_page也不会出现效果。

● 部分人为了省心或则为了提高首页权重的目的将首页指定为404错误页面,其实这非常不好的,因为这很容易造成用户体验的下降甚至被降权。

● 在我们自定义设置404页面时必须大于512字节,不然可能会出现IE默认的404页面。

以上就是设置nginx的404错误页面的方法介绍。

  • 上一篇:帝国CMS7.5火车头采集器新闻文章免登录发布模块
  • 下一篇:Linux“There are stopped jobs.”解决方法
  • 无相关信息
    主机资讯
    主机信息
    v.ps
    v.ps
    gcore卢森堡
    gcore卢森堡
    PhpBB
    PhpBB
    DokuWiki
    DokuWiki
    MediaWiki
    MediaWiki
    PmWiki
    PmWiki
    MODX
    MODX
    AbanteCart
    AbanteCart
    推荐信息

    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    栏目更新

    Copyright © 2020 ushost.c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美国主机中文网 版权所有
    鄂ICP备06013414号-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