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元vpsVultr搬瓦工vps主机商建站程序网站教程国外域名IT资讯

新员工为什么留不住?被老员工逼走的

时间:2022-12-27  来源:  作者: 我要纠错

很多公司老板觉得老员工在摆烂了、躺平了,所以我要去招新人,但却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,就是虽然给了挺高的待遇,但是新员工还是做不了多久就纷纷离职,总之就是新员工保留率非常低。那么问题来了,新员工为什么留不住?对于这个问题,一家北京猎头公司的人力资源专家说,他们是被老员工逼走的。 

新员工一来,你老板在那信誓旦旦说,我们公司要未来做一件什么伟大的事情,我们要走向世界500强,会让员工未来很富有!当你讲的激情澎湃的时候,新人听的也很激动,结果老人在他边上悠悠的说一句,瞧你那激动的小样,曾经我跟你一样,你看我在公司三年多了,你看看我今天有啥变化?我现在都在准备找下一家了。新员工一听心也冷了。 

老员工为什么会这样?因为新员工的到来,侵犯了老员工的利益!首先,新人进来以后,老员工能够分到的客户资源会变少,本来公司就只有那么多的客户资源,一人分到那么十几个,结果新人来了以后把资源给摊薄了,所以新人过来变成了抢饭碗的人,老员工就希望新人永远留不下来;然后,很多公司早期找的老员工,通常学历、背景都是比较普通的,随着公司越来越大,招的新员工通常学历比较高,如果未来竞争管理岗位的话,通常很多公司是把会这个机会给到那些学历比较好的人,因为他会觉得这些人的可塑性比较强,有发展潜力。  

以上这些老员工也都看得清楚,所以老员工一定会想办法把新人踢出去,一方面冷嘲热讽,另一方面也不用心帮带甚至使绊子,这就是新员工保留率低的真正原因。要想根本解决这些问题,就要先搞定老员工,这些老臣为公司发展做出了贡献,现在有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?他们水平比较低,公司有没有给他们进修提高的机会?多考虑一下这些问题,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新人留不住的难题。

  • 上一篇:制备液相色谱仪具有哪些优点?
  • 下一篇:明确DevOps岗位能力要求 结合自身水平 评估应聘结果
  • 无相关信息
    主机资讯
    主机信息
    v.ps
    v.ps
    gcore卢森堡
    gcore卢森堡
    PhpBB
    PhpBB
    DokuWiki
    DokuWiki
    MediaWiki
    MediaWiki
    PmWiki
    PmWiki
    MODX
    MODX
    AbanteCart
    AbanteCart
    推荐信息

    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    栏目更新

    Copyright © 2020 ushost.c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美国主机中文网 版权所有
    鄂ICP备06013414号-8